新疆光伏和风电装机总量跃居全国第三位

李晓玲

2015年02月09日06: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光伏和风电装机总量跃居全国第三位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8日电 (记者李晓玲)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去年末,新疆累计建成光伏发电装机326万千瓦,从2011年的全国第七位跃居到第三位,累计建成风电装机803万千瓦,风电装机规模从2011年的全国第八位跃居到第三位。

  去年,新疆加快哈密风电基地二期、南疆四地州等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全年争取到国家安排自治区13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划,位居全国第一位。

  目前新疆建成风电主要集中在哈密、乌鲁木齐、吐鲁番、阿勒泰等地。去年全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七成多,占全网发电量的7.2%。

  此间专家称,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和风电产业,对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和调整能源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