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油料仓库坚持依法治库制度成为带电“高压线”

姜晨波、王均波

2015年02月09日06: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油料仓库坚持依法治库制度成为带电“高压线”

  本报讯 姜晨波、王均波报道:北京军区某油料仓库坚持依法治库、从严管库,让法规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实现了建库64年安全无事故。该仓库先后被总部和北京军区表彰为“无业务等级事故安全先进油库”和“油库站综合治理先进单位”,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该仓库所属加油站散布在北京城区,油料保障任务繁重。建库64年来,他们始终把落实制度当作仓库建设的“法宝”。仓库一名战士在卸油作业时,险些造成混油事故。研究处理意见时,有的认为他平时表现不错,也没造成什么后果,不必较真。可党委“一班人”认为:制度这条“高压线”如果不通电,就如“牛栏关猫”,起不到任何约束作用,长此以往后果严重。于是,仓库党委按规定给予这名战士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责任的相关领导也作了严肃处理。

  举一反三,他们修改完善了《仓库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和《加油站安全管理规定》,系统规范了油料运输、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和操作流程,让官兵落实有标准。同时,他们坚持每周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宣誓,每季组织一次安全竞赛,不断强化官兵“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安全意识。

  目前,按制度办事、按程序操作、按规章落实已成为该仓库官兵的自觉行动。仓库所属运油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驾驶运油车穿梭闹市,累积安全行驶数百万公里,去年荣立集体一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