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将持续推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

2015年02月09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军将持续推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

  我军将持续推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 纠治军事训练领域各种痼疾顽症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刘逢安、黎云)记者9日从总参军训部了解到,2015年,我军将完善军事训练监察制度机制,加大军事训练监察力度,不断提高军事训练监察专业化水平,持续推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坚决纠治军事训练领域痼疾顽症。

  自2014年起,解放军四总部和大单位相继建立军事训练监察组织领导机构,全面启动军事训练监察工作,探索走开了总部和大单位两级联动、依托第三方力量监察、查纠问题推动落实的具有我军特色军事训练监察路子。一年来,按照总参统一部署,各监察领导小组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共对200多个师旅级部队、数十所院校进行了监察,深入一线跟训跟演、跟班跟课、跟考跟评,瞪起眼睛查找问题、指名道姓通报问题、严肃认真整改问题,较好地发挥了查纠问题、决策咨询、促进落实、检讨反思的作用。

  2015年,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将继续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依法治训、从严治训,完善制度机制,建强监察队伍,围绕年度教育训练的主要任务、不易落实的难点问题、新装备新力量等重点部队,坚持总部与大单位联动、监察与回访结合、查纠问题与督导整改并重,重点监察军委总部决策指示贯彻落实、指挥员训练、重大演训任务、夜战夜训、训练资源使用效益和训练作风等方面情况,着力纠治训练与实战不符问题,促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有效落实。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