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数据联网推进信息军地共享

2015年02月10日08:4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深化军民融合提升保障能力数据联网推进信息军地共享

“为保障战备演练,请提供某地区最新版演训用图。”2月上旬,广州军区某测绘信息中心接到上级指令,应急保障队工程师李伟点击鼠标,从驻地国土、交通、水利、气象等部门提取最新数据,经审查处理、标绘打印,很快就将要素齐全的某地域地图发往前方指挥部。这是该中心深化军民融合,推进信息军地共享的一个场景。

该中心业务处处长余钧辉介绍说,以往他们协调驻地测绘部门拷贝数据保障作战行动,但从呈报审批到获取数据需要10多天,网上传输的一些非涉密数据也存在数据量大、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为此,该中心打破传统观念,与地方相关部门协调,通过多次研讨论证,搭设专网专线,研发应用软件,实现数据联网。此外,他们还建立完善数据管理机制,分设有引接、处理、分发等五个区域,经过信息选取、格式转换等处理环节,最终使这些数据为部队作战训练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撑。

民用数据联网共享,有力提高了该中心的作战保障能力。如今,官兵们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新鲜出炉的行业数据。同时,他们通过设置使用权限、完善审批手续等方法,为相关数据增设了数道“安全阀”。 (马俊文、邹榕)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