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给自己点个“赞”

2015年02月10日05: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也给自己点个“赞”

  听一位领导同志有感而发,写作过程中有时进行不下去,甚至产生写这篇文章有没有意思的疑问,在这个时候,就要坚定信心,给自己“点赞”,告诉自己坚持去写,一篇好文章说不定就因为这个“赞”而产生了。

  由此笔者想到法国作家小仲马的经历。小仲马年轻时寄出的稿子总是碰壁,面对一张张无情的退稿笺,小仲马没有沮丧,始终相信自己,给自己加油,坚持创作自己的作品。他的长篇小说《茶花女》寄出后,终于以其绝妙的构思和精彩的文笔打动了一位资深编辑。作品出版后,书评家认为这部作品的价值超越了他的父亲大仲马的代表作。如果小仲马没有一次次地为自己“点赞”,鼓励自己坚持不懈写下去,历史给他的定位永远只会是“大作家大仲马的儿子”。

  给自己“点赞”不是盲目自大,而是坚定自信。“点赞”的实质是对事物的价值给予肯定,为自己“点赞”是对自己所做工作的社会意义坚信不移。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渴望被“点赞”的,尤其是渴望自己的付出得到“点赞”。然而很多时候,特别是在周围的人可能都不理解你、不看好你的时候,这个“赞”只能靠自己为自己去点。这个时候为自己点一个“赞”,可能就会燃起你心中的火焰,照亮你前行的道路,给予你前进的动力,即使没有成功,至少也会距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诗仙”李白起落一生,却仍在诗中吟出了千古名句:“天生我材必有用。”今天的我们,也应有这样的自信和执着,即使身处人生低谷,即使遭遇坎坷挫折,也应“不坠青云之志”,激励自己始终保持向上的姿态。为自己“点赞”也不是想点就点的,前提是自己的追求能够与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相吻合,与党和军队事业发展需要相一致。当今,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时代,为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我们更应拿出拼搏的劲头、进取的姿态,精神焕发地干好正在做的事情,在本职岗位尽好自己的职责。在此过程中,不妨经常给自己点个“赞”,激励自己干出一番业绩,从而赢得组织和他人的“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