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周,就将迎来新春佳节了。广大官兵想过一个怎样的春节长假?请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

袁丽萍

2015年02月10日05: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还有一周,就将迎来新春佳节了。广大官兵想过一个怎样的春节长假?请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

  自由支配时间多一点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四级军士长陈波:每次过节连队安排的各项活动,都把节日填得满满当当,有时过节比平时还累。希望今年过节连队能多给我们一些自由支配时间。

  山东省军区某部四级军士长黄国营:以往过节时,多种多样的文体比赛几乎排满了整个假期。实际上,很多战友都想在假期里跟家人、朋友多交流一下,或者利用假期学习充电。希望今年假期,集体活动不要太多,多给我们一些自主时间。

  组织新兵集体外出

  第26集团军某炮兵旅列兵代仁升:听说往年连队在春节期间基本都是安排老兵外出,新兵的比例很少。今年春节,希望能够适当增加我们新兵的外出比例。我还想外出时用第一个月津贴,给父母亲朋买点礼物,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安排更多样化

  新疆军区某团上等兵杜明泽:去年春节,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等一些竞技类活动贯穿假期始末,各单位都是派出“精兵强将”参赛,像我这类运动天赋一般的人员,只有坐着马扎呐喊助威的份儿。今年春节,希望单位多举办些大家都能参与的趣味性活动,如“篮球保龄球”、套圈、卡拉OK等。

  第38集团军某红军团下士楚柯:春节放假时间较长,不少战士希望能利用这段时间读本书,学一些知识。希望连队在准备年货时,可以多准备一些书籍、光盘资料,让战士的节日生活更充实、有意义。

  沈阳军区某部上士亢立波:春节假期,一些连队组织的活动无非是下下棋、打打球等老一套,其实战士期盼有更多新活动。希望今年春节,单位能依托政工网和局域网等平台,设置与春节相关的娱乐、学习栏目。

  66459部队排长戎戈:希望单位在制定假期计划时能融合节日特色和官兵需求,组织一些充满文化气息的活动,如军营春联征集比赛、军旅诗词听写大会等,引导大家过一个积极健康、有文化品味的春节。

  电话管理更人性化

  北京军区某旅上等兵胡诗存:平时,大家打电话时间集中,话吧常常人满为患,有时候还没轮上就到熄灯时间了。我希望,春节期间话吧管理可以灵活一点,适当延长开放时间,让战友都可以给家人打个电话拜年。

  66463部队列兵刘芯迪: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在外过年。平时我与家人打电话时更多的是简单地报平安。今年春节,我希望连队能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多给我们与家人打电话沟通交流的机会,我想跟父母聊聊自己在军营的生活,让他们知道我在军营中的变化。

  过年能吃到家乡美味

  71481部队四级军士长赵广国:现在战士对年夜饭不仅简单追求吃饱喝好,更盼望能吃到家乡的菜肴。希望炊事班的同志能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结合连队战士地域构成情况,学习一些各地特色菜肴的制作方法,让战士在部队过年也能吃到“家乡的味道”。

  更多关怀暖兵心

  71602部队中士王凤旭:去年,我与爱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今年春节期盼能与她在军营团圆。春节期间,士官公寓住房较为紧张,希望单位能在住房申请方面多向我们这些刚结婚的士官倾斜一些,让“新家属”感受到军营新年的热烈氛围。

  第54集团军某团汽车连上士陈茂春:我们连队驻地在山坳里,冬季潮气极重,部分战友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我希望连队在过年的时候,能给大家都买一副好的护膝护肘,若能联系到名医专家给我们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就更好了。

  广州军区某工程维护团七连排长邱穆卿:我们连驻守在偏远深山,距机关有300多公里,官兵在大山沟里过年,经常会感到孤独寂寞。今年春节,我希望领导能多到连队看望大家、陪连队官兵共度佳节,这样更能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

  怎么过年,多听听基层官兵的意见

  ■袁丽萍

  200多条。现将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些呈现给大家,希望能对基层如何过年有所启发。

  有些期盼,是“老话重提”。多点自由时间,能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等,连续几年都有战士一说再说。总体来看,部队的管理更加科学化、人性化,但仍有个别带兵人存在认识误区,觉得假期让战士越忙越安全,而不去考虑战士的内心需求。

  有些期盼,让人心里酸酸的,平凡的话语,简单的愿望,却让人真正触摸到军人的奉献与忠诚:一副护肘,一句慰问,一道家乡菜,驻扎在深山老林的官兵就会很满足。

  有些期盼,读来心生喜悦,年轻战士更爱学习、更想进步了,想玩的更有文化味、时代感了,这对带兵人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怎么过年,各级带兵人不妨多听听基层官兵的意见。在此,祝福最可爱的人都能过一个开心充实、收获满满的大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