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您提个醒

2015年02月10日05: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给您提个醒

  重视春节探亲官兵买票难问题

  当前虽然很多火车站都设有军人窗口,但春运期间火车票紧张,而且大部分军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提前订票,尤其是驻守在高原海岛、深山戈壁等远离城镇的战友,买票更加不方便,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春运期间休假官兵的烦心事。部队各级应对此充分重视,可与车站军代处、地方交通部门等积极沟通,寻找解决办法,切实在官兵买到回家车票这件事上暖兵心、解兵难。

  第二炮兵某部 赵 杰

  违规体验部队生活当止

  时下,正值学生放寒假,个别学生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把孩子送到驻地部队,以锻炼孩子吃苦能力为目的,让他们体验部队生活。殊不知,这种做法严重违反部队规定,牵扯部队工作精力,也影响部队正规训练秩序。笔者建议,遇到这种情况,部队领导要经得住人情干扰,以部队条令条例为依据,按规章制度组织军训和军营开放日活动,不得擅自收留地方人员到部队体验生活。

  71352部队 荆 栋

  请向官兵家乡媒体报个喜

  临近年底,各部队都会向官兵家乡政府及民政、人武部等部门寄发立功受奖喜报。笔者建议,部队不妨也向官兵家乡媒体报报喜。地方媒体传播辐射广、影响大,将本地籍立功军人名单登到报纸上,让军属更感光荣和自豪,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国防。建议部队利用春节时机,积极与官兵家乡媒体协调沟通,充分运用地方媒体平台宣传展示部队良好形象。

  江苏省《金陵晚报·双拥周刊》协审 练红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