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令西方阵营裂痕加深 德总理赴美斡旋和平

2015年02月10日14:3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普京令西方阵营裂痕加深 德总理赴美斡旋和平

普京令西方阵营裂痕加深德总理赴美斡旋和平

2月9日,乌克兰顿涅茨克郊区的居民楼因炮击起火,楼内居民被迫打包撤离。

  “世界总理”,德国《图片报》9日称,新的一周,默克尔的和平外交马不停蹄:周一在华盛顿,周二在加拿大,周三在明斯克,周四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她想说服奥巴马进行停战谈判,而不是供应武器给乌克兰。

  乌克兰危机本周进入关键时刻,其结果将决定欧洲是成功遏制一场战争的升级,还是将陷入一场更加广泛的代理人战争。但正如德媒所说,“要说服华盛顿与说服莫斯科一样难”。在乌克兰问题上,大西洋两岸正面临2003年德法拒绝美国打伊拉克战争后的最大裂痕。

  默克尔和她的欧洲盟友希望继续通过拉紧经济螺丝来惩罚俄罗斯,奥巴马则面临国会要求“武装乌克兰”的强大压力,华盛顿的鹰派政客甚至把德法领导人比做二战时对希特勒实施绥靖政策的英国时任首相张伯伦。

  在俄罗斯,默克尔同样受到打击,据法新社9日报道,默克尔要求普京在周三前接受和平协议,否则将对俄实施新制裁。对此俄总统发言人回应称:“我们都是用谈判的语气。任何人都不能与普京用最后通牒的语气谈话。”(环球时报驻德国、法国、乌克兰特约记者青木 齐悦 萧雅文 环球时报记者 王天迷 候涛 柳玉鹏)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