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全军财务大清查目的在使花钱办事高度自觉

2015年02月11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努力形成依法管财按章办事的新常态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在全军范围内开展财务工作大清查,这是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革除问题积弊的基础性工作,对于我军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发挥经费管理在作风建设上的源头治理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认真贯彻习主席关于管好用好军费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牵引,狠抓财务具体管理制度建设,总部先后制定修订了一系列财经管理制度和标准,对公务接待、会议培训、账户资金、结算报销等作出系统规范,在戒奢节支、提高效益、转改风气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必须看到,一些与搞不正之风紧密关联、危害性大的财经问题仍未根本纠治,执行标准制度“搞变通”、顶风违纪“闯红灯”的现象还时有发生,按章法花钱办事尚未形成高度自觉。开展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是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加强经费使用管理的必然要求,目的在于通过完善制度、改进手段、强化监管,将财经违规违纪从“不敢为”的高压态势,转入“不能为”的制度约束,最终形成“不想为”的行动自觉。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全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习主席和军委的决策部署,深查严纠财经违规违纪突出问题,自上而下、逐级清查,标本兼治、堵塞漏洞,切实在规范财经秩序、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依法管财上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严字当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严格依据政策规定查纠问题,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全面检查掌握财务供应保障情况、突出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钱物转化关键环节,做到清查见底、整治见效。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党委管财、部门用财、财务理财和监督检查等方面细化完善制度,积极推进财务管理改革,建立健全依法管财、按章办事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