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举行春节军政座谈会 

2015年02月11日08: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首都举行春节军政座谈会 郭金龙张阳出席并讲话

简朴庄重,气氛热烈。首都春节军政座谈会今天上午在京举行。军地同迎新春佳节,共商双拥工作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金龙代表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首都建设发展的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郭金龙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调控人口规模、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都迈出了坚实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做好首都工作,更需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共同推动首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首都社会安全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张阳代表四总部、驻京部队领导和全体官兵,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张阳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非同凡响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高瞻远瞩擘画依法治国,从严从紧推进正风反腐,扬帆致远开创外交新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蓬勃发展、阔步前进。目睹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分享首都建设改革的丰硕成果,驻京部队全体官兵深受激励和鼓舞。

张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突出军事斗争准备龙头地位,政治工作在改进创新中持续加强,军事工作真打实备导向更加鲜明,后勤保障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武器装备建设和国防科研取得重要突破,部队履行职能使命能力进一步增强,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全国军民更加紧密地相互支持,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驻京部队要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不断增强热爱首都、建设首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支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绿化美化,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勇于承担和坚决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和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为深入推进首善之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参、海军、北京军区、武警部队领导在座谈会上发言,全国双拥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讲话。四总部领导乙晓光、贾廷安、周松和、柴绍良和驻京部队各大单位领导,北京市领导王安顺、杜德印、吉林等出席座谈会。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汇报了北京市2014年双拥工作情况和2015年双拥工作计划。(寻晓明 董强)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