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南空扎实推进航空装备维修保障精细化管理

2015年02月11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规范保障流程 严控质量标准 南空扎实推进航空装备维修保障精细化管理

近日,记者在南空部队航空装备维修保障精细化管理集训班采访时看到,某师装备部领导打开电脑,登录航空装备信息化管理系统,输入当日飞机保障指令,分布各地的保障单元同步收到指令,飞行保障实现一网调控。据悉,南空部队着眼实战需求,扎实推进航空装备维修保障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南空装备部着眼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在严格落实《航空机务工作条例》《航空维修一线管理细则》等制度基础上,组织技术人员运用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研发出具有规范保障流程、实时掌握飞机技术状态、维修过程监管、风险管理、质量考评、机务指挥控制中心等功能模块的航空装备精细化管理信息系统,对每项工作、每个岗位都制订了科学精细的质量标准。

据介绍,深入推进航空装备维修保障精细化管理以来,以往那种“拧拧螺钉、摸摸油气管”的浅层次维护,已被“飞参判读、油液分析”的深层次维护取代,部队战机维护保障效率大幅提升。(徐生 程福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