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简氏称中国军工获数百亿授信额度支持海外拓展

2015年02月11日10: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称中国军工获数百亿授信额度支持海外拓展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6日报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中国电子)获得总额350亿元等值人民币授信限额。简氏认为,这些资金或可支中国军备出口的增长。

简氏文章称,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SASTIND)在一份公告中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将通过本月早些时候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的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获得这笔资金的使用权。这笔资金将支持中国电子进行对外经济合作,为其提供出口卖方信贷、出口买方信贷、对外优惠贷款和其他金融服务。

简氏提到,就在公布这笔贷款的几周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由后者提供20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的协议。这笔资金将为航天发射及应用、“海外业务”等领域提供支持。

简氏认为,这些资金或可支持中国军备出口增长。IHS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是全球第7军备出口国,销售对象多为发展中国家。

实际上,中国军品出口只占据全球很小的份额,并且,中国的对外军品出口一直严格遵循有关国际条约和规定。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13年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和俄罗斯是全球最大、最主要的武器出口国,分别占据了全球份额的30%和26%。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