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迈出重要步伐

田兆运

2015年02月11日05: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迈出重要步伐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田兆运)经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与俄罗斯航天局协调,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简称项委会)第一次会议10日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步伐。

  会议签署了项委会条例,肯定了前期合作成果,决定设立若干工作组,明确了后续工作计划。会议认为,中俄卫星导航合作是推动世界卫星导航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框架下的卫星导航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根据2014年10月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18次会晤纪要,以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与俄联邦航天局签署的关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经双方充分协商,决定建立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协调、促进、发展中俄在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