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印发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各级务必清查见底整治见效

张晓祺

2015年02月11日05: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印发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各级务必清查见底整治见效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杨小庆、记者张晓祺报道: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一年时间,对全军2013年度和2014年度各项经费收支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着力纠治财经违规违纪问题。

  据介绍,这次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按照全面清查、摸清底数、联合检查、分级实施的思路,重点抓好“四查四治”,通过查清经费资金流向、支出凭证、内部接待场所和预算外经费管理情况,着力治理虚报冒领挪用经费、假发票、转移开支、“小金库”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次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上级检查、常态运行4个阶段实施。大清查坚持查改并重、纠建并举,既要抓好已有问题的整改,更要注重完善政策制度,健全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长效机制。《实施方案》针对“四查四治”内容,从财务业务处理和完善制度机制层面分别明确了具体整治办法。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各级要把开展财务工作大清查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工作形势,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强有力全过程地抓好落实。要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贯穿于财务工作大清查全过程,严格政策标准,依法依纪清查整治,认真细致做好情况统计、数据核实、查找分析等工作,确保大清查的单位、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做到清查见底、整治见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