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文化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隋笑飞

2015年02月11日05: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刘云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文化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月8日和9日,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文化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刘云山首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家陈先达家中,关切询问陈先达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陈先达就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教材教学工作提出建议。在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书法家沈鹏家中,刘云山悉心了解书法艺术传承发展情况,希望老一辈书法家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在看望中国舞协名誉主席、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白淑湘时,刘云山赞赏她为芭蕾舞民族化进行的探索,白淑湘建议加强青年艺术人才培养、加大对代表国家水准的艺术门类扶持力度。在看望原新闻出版署署长、著名出版家宋木文时,刘云山与他就出版业现状和前景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他关于提高出版质量、加强版权保护、重视社会效益等建议。在中国作协名誉委员、著名少数民族作家玛拉沁夫家中,刘云山赞扬玛拉沁夫为民族文学发展做出的成绩,并与他就加强少数民族文艺创作、繁荣中华民族文艺园地进行探讨。

  文化界知名人士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的新举措新局面高度赞誉,对党和政府重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部署深表赞同,一致认为文化工作者赶上了好时代,文化发展展示出更加美好的前景。刘云山指出,国运兴、文运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文化的繁荣兴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赋予当代文化工作者重要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文化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坚守文化追求,树立正确创作导向,用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反映时代进步。要强化精品意识,学习老一辈文化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扎根生活、扎根群众中丰富生活积淀,在深化艺术实践、积极探索创新中提高文艺表现力,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文化建设、关心文化人才,加强扶持引导、多办实事好事,为文化工作者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