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句号也要找问号

2015年02月11日05: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画句号也要找问号

  一年干到头,许多阶段性工作就要画上句号了。但在画句号的同时,多找找问号,把那些没有做完、没有做到位的工作做好,也很有必要。

  每年年初,许多单位都规划本年度要干的事。年终盘点,就应该看看哪些事干成了,哪些事还没有干完或干成。目标如期实现固然很好,但有的事没有做完也属正常,重要的是把差距找出来,及时回炉补课、抓紧落实。但有的单位不是这样,而是急着画句号,时间一到就草草收兵,留下“半截子工程”。

  部队许多工作一环扣一环、年尾连岁首。能够画句号的工作,大多是一些要办的具体事。而那些基础性工作,不是今天抓了明天就可以不抓,今年做了明年就可以完工,而需要长期抓、持续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此,在画句号的同时,一定要多找问号,把制约和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搞清楚、解决好,不能重有形、轻无形,重眼前、轻长远,忽视基础性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