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养是个慢功夫

2015年02月11日05: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修养是个慢功夫

  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是个艰巨而长期的任务。只有常修常为,才能形成习惯、显出效果。

  常修身心。人都有欲念,程度有别而已。弃私释欲,重要的是加强修养、三省吾身,时时加以“拂拭”,莫使心中“染尘”,不断净化思想、洗礼灵魂、增强党性,从而正派做人、正直为官、正经干事,逐步达到心存高远的精神境界。

  常防诱惑。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党性原则和法规纪律的防线,把党纪党规、政策制度、优良传统,转化为“自省”的镜子、“自律”的标尺、“自励”的目标,不断养成和保持良好作风,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住第一次,守住第一关。

  常鸣警钟。养成良好作风,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批评监督是一种人生警醒,是一种关心爱护,每个同志都应自觉接受监督,坦诚对待批评监督。同时,各级党组织也要负起教育管理之责,管工作也管思想,管大节也管小节,未雨绸缪,正风肃纪,管在出问题之前,对不正之风、不良现象,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严肃处理的严肃处理,决不能网开一面、迁就姑息。

  常正品行。“正”,历来是为官从政的精髓要义。《论语》中的“政者,正也”,《道德经》中的“以正治国”,《从政录》中的“正大立心”等,都强调为官必须以正为本。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正”是为人之本、从政之基。正人先正己。领导干部要自觉做部属的榜样、部队的表率,正心、正品、正业,以良好的形象感召官兵、带动部队,做高扬清风正气的模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