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致电普京:俄再不听劝将付出更大代价

2015年02月11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巴马致电普京:俄再不听劝将付出更大代价

美国白宫1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乌克兰当前局势。奥巴马在电话中表示,俄罗斯如果一意孤行,将会付出更大代价。

奥巴马称,乌克兰东部局势日趋恶化,冲突致死人数不断攀升。与此同时,俄罗斯还在向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分子提供支持。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奥巴马称,俄罗斯应该抓住机会,尽快与法、德、乌等国就和平解决当前危机达成协议。他表示,各方应该遵守此前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

声明最后表示,奥巴马称,如果俄罗斯一意孤行,继续向乌克兰境内派兵,向乌克兰东部分裂主义分子提供武器、资金支持,那么俄罗斯将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自乌克兰局势紧张以来,美国与欧盟已经联手对俄罗斯施加多轮经济制裁。本月9日,奥巴马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他希望各方能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危机。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外交谈判失败,将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

根据联合国本月3日发布的统计数字,乌克兰危机爆发至今,已有5358人在冲突中丧生,生活在乌东部地区的520万民众面临生存危机。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