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队中的沉疴流弊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2015年02月12日08: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着问题去 揪着问题改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学习贯彻《决定》,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在革弊鼎新、正本清源中焕发政治工作的蓬勃生机和强大威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凝神铸魂,服务中心,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强军兴军正能量不断汇聚,部队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仍存在许多突出问题,一些错误思想行为滋长,一些歪风邪气蔓延,一些领域腐败现象多发,一些领导干部发生的问题触目惊心。特别是徐才厚案件,集中暴露出军队中的沉疴流弊。这些问题,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否则军队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

  《决定》贯彻整风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提出的“八个纠正”,既是习主席多次严肃指出的问题、部队上下反映集中的问题,也是政治工作要面对和解决的重大课题,现实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只有坚持直面问题,才能深刻理解文件的精神实质;只有扎实解决问题,才能真正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如果学归学,做归做,学习贯彻停留在嘴上、会上、纸上,而忽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这一关键环节,政治工作就不可能得到加强和改进。

  问题积弊亟需解决,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研究。尤其要看到,我军建设所处的时代条件和历史方位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对官兵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带来严重影响和冲击;军事斗争准备日趋紧迫,对政治工作发挥优势、强化功能提出新要求;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大考,使政治工作固本开新、提供保证面临新考验。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勇敢面对、迎难而上,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把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发挥政治工作威力的重要法宝。实践证明,什么时候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什么时候政治工作就充满生机活力、焕发强大威力;什么时候忽视问题、回避问题,什么时候政治工作就失去威信、难有作为。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务必警醒起来,着力在深查问题、检讨反思、改进提高上下功夫,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个“牛鼻子”,做到思想行为上纠正什么旗帜鲜明,工作指导上摒弃什么态度坚决,办法措施上改进什么行动迅速,以思想政治上的进步引领和保证部队全面建设进步。(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