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乌克兰危机明斯克会谈召开 乌东战火持续蔓延

2015年02月12日09: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危机明斯克会谈召开 乌东战火持续蔓延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2日报道,德国、法国、乌克兰及俄罗斯四国首脑2月11日晚间开始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展开会谈。这场举世瞩目的谈判能否为旷日持久的乌克兰危机带来一丝转机似乎希望不大,但法德领导人此前均表示,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乌克兰方面消息称,和谈有进展。

  报道称,明斯克和平谈判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普京称,必须抓住此次机会、就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达成一个外交解决方案,否则就要冒险承担后果。

  报道指出,被称为“最后机会”的明斯克乌克兰危机四方会议最终等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议召开之前,默克尔、奥朗德与波罗申科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根据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俄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握了手,但两人脸上都没有笑容。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作为多方和平谈判的主办方,将来宾邀请到华丽的“独立宫”。法新社消息显示,与会各方有希望签署一项联合协议。

  不过,报道同时指出,在明斯克和谈的同时,乌克兰东部战火继续蔓延。10日及11日两天,有约50人在该地区丧命,其中有士兵也有平民。据悉,自乌克兰东部点燃战火近一年来,已有5300人丧生。(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