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军人的暖就是对国防的爱

2015年02月12日05: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对军人的暖就是对国防的爱

  军人回一次家不容易。

  他们回家的背囊里,装着炎炎烈日下对哨位的坚守,装着边关冷月里对妻儿的思念,还装着一块块伤疤背后滚烫烫的故事。

  他们回家的旅途中,大多伴着火车撞击铁轨的漫长节奏,呈现着从省城到县城、再从县城回到乡村的“人在旅途”。

  背囊,旅途……所有这些,我们不问,他们不说。背囊里的汗水与泪水,他们觉得是军人的责任;旅途上的周折与不易,他们觉得是幸福的伴侣。军旅人生,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悄悄地回家,默默地归队。

  但我们不能习惯——不容易的事情值得珍视,军人回家需要我们的关注。

  我们能否像山东高密一样,温暖军人回家之路的“最后一公里”,让他们敲开自家的大门时不再风尘仆仆、一脸沧桑?我们的军人能够光荣回家,“光荣军属”的牌匾才能愈加名副其实;

  我们能否像辽宁丹东一样,邀请军人打开他们“故事的背囊”,不要再让他们在部队赫赫有名,却在家乡籍籍无名?军人在部队抛洒的汗水、立下的功勋,应该让父老乡亲知晓;

  我们能否像四川中江一样,关心军人休假在家的日子,不要让他们在听不到军号的日子里失却军人的荣耀?平常日子里对现役军人的关心和尊崇,是最深入人心的征兵宣传……

  军人往往承受着不回家的苦楚,也品尝着不回家的幸福——因为他们的不回家,乡亲们才能安心地经营小家,享受幸福和安宁。所以,当有一天他们回来了,让我们给予他们军人应有的荣光,让他们感受家乡人民的温暖和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