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指挥部 四支队 借助家庭力量激发新兵精武热情

颜波

2015年02月12日05: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兵团指挥部 四支队 借助家庭力量激发新兵精武热情

  本报讯 颜波报道:“儿子,你被评为训练标兵,妈妈为你骄傲,你要再接再厉……”近日,武警兵团指挥部四支队直属中队新兵王天明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心情十分激动,训练劲头更足了。这是该支队借助家庭力量激发新兵精武热情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该支队在做好思想引导和管理教育的同时,给每一名新战士的家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新战士的思想现状、训练成绩、工作表现等,希望家人和部队共同努力,帮助新战士尽快完成从民到兵的转变。该支队的做法得到新兵家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至目前,大部分新兵的家人给支队寄来了回信。部队和家庭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新战士有效解决了实际问题。

  大学生新兵李琦初到中队时,繁重的勤务和严格的训练让他打起了退堂鼓。中队长柴亚东了解到这一情况,一方面发挥李琦专业特长,让他参加支队征文比赛,另一方面积极与李琦的父母沟通,让他们配合部队引导李琦培养吃苦精神和过硬作风。在部队和家庭共同努力下,李琦不仅在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还被评为执勤之星和训练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