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 某团 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周远 杨西河

2015年02月12日05: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0集团军 某团 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本报讯 记者周远、特约记者杨西河报道:2月上旬,第20集团军某团道路桥梁营在野外训练场组织比武竞赛,新战士薛琰夺得“直列装药”课目第一名,营党委当场宣布给他记嘉奖一次。据介绍,这是该团积极开展“三真”活动,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的一个缩影。

  该团在调研中发现,新兵下连后易出现压抑、茫然等负面心理状态,影响了正常工作训练。今年初,他们紧贴新兵思想实际和团队工作任务,在官兵中广泛开展“真知新兵、真爱新兵、真育新兵”和“真融单位、真爱岗位、真强战位”的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内部关系搭建载体,为新兵成长成才提供有益帮助。

  该团道路桥梁营道桥连新战士张强强,由于下连后没有分配到理想的岗位,对工作表现出抵触情绪,并且变得沉默寡言。干部骨干得知情况后,及时引导小张认清岗位与成才之间的关系,帮助他重新树立发展目标。如今,张强强训练劲头十足,成绩突飞猛进,成了一名训练尖子。

  据介绍,该团还积极开展新老兵结对帮扶、与新兵家长视频互动等活动,有效增强了新战士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