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卡特轻松过关美防长提名投票 支持向乌提供军火

2015年02月13日08:5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特轻松过关美防长提名投票 支持向乌提供军火

  美参议院12日投票通过了对候任防长阿什顿·卡特的提名。卡特将成为奥巴马任期内的第四位防长。在乌克兰问题上,卡特主张向乌军提供武器。

  去年12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卡特接替哈格尔出任防长。这一提名公布后获得了民主、共和两党的普遍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等人均明确表示支持卡特。

  在12日下午的投票中,参议院以93票赞成、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卡特的提名。与卡特相识多年的麦凯恩当天称赞他是一名富有经验、令人尊重的国防问题专家。他说,“美国需要这样一位强有力的防长。”

  现年60岁的卡特长期供职于五角大楼,对国防部内部运作以及美国防政策非常熟悉。他曾于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任副防长,是国防部排名第二的文职官员,主要负责武器采购、执行支出削减项目等事务,还曾在克林顿执政时期担任负责国际安全政策的助理防长。

  在美国媒体眼中,卡特是一位“技术型专家”,而非“政客”。本月4日,他在出席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时称,他支持向乌军方提供武器。此外,他还认为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利用经济和政治等手段对俄罗斯施压。

  虽然卡特的提名轻松“过关”,但仍有共和党参议员对他的未来两年的任期表示担忧。有观点认为,卡特恐怕仍难以进入白宫国家安全团队的核心,对总统奥巴马的影响力有限。

  五角大楼上月曾表示,卡特已经着手与哈格尔进行工作交接。目前,卡特宣誓就职的日期尚未公布。(刁海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