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官兵的行为模范

景贤舫

2015年02月13日05: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当好官兵的行为模范

  “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现象,曾严重伤害了政治工作威信,引起了部队各级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讲自己做的、做自己说的,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树立政治工作威信。只有这样,才能讲得让人信、做得让人服、行得让人敬,才能当好官兵的精神向导和行为模范,在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的双重作用下,增强政治工作实效性。

  在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上说到做到。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信仰注入血脉,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扎对党忠诚老实的根子,真正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要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自觉。要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破坏保持高度警觉,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保持高度警觉,不搞“伪忠诚”、“亚忠诚”,切实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带电的“高压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在坚持原则、秉公用权上说到做到。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党内生活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自觉从党的事业、部队发展、官兵需求出发,严格依法决策、按规办事,不搞独断专行,不争你高我低,不谋个人私利,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委班子。把选人用人导向作为最重要的导向突出出来,认真贯彻习主席提出的军队好干部“五条标准”,把住“硬杠杠”、不犯“近视病”,真正把“千里马”选出来,把“老黄牛”用起来,营造有为者有位的环境氛围。把严格经费管理使用作为防范不良风气、防止特权行为的关键环节,自觉遵守财经法规制度,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和健康账,扎紧“钱袋子”,常念“紧箍咒”,防止失职渎职、越界闯线。

  在聚焦打仗、服务中心上说到做到。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关于战斗力标准的重要论述,经常反思政治工作有没有错了位、缺了位和偏离打仗的现象,坚决防止和克服主观意识中的“和平病”、工作“两张皮”、导向“不聚焦”等问题,推动政治工作筹划展开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用力。立起战斗力标准这个硬杠杠,在谋划决策、工作指导特别是配置力量资源、评定工作成效、实施表彰奖励等方面,都要向训练一线倾斜、向备战打仗倾斜。争当钻打仗、练打仗的标杆,带头抓好信息化知识学习运用,加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制胜机理的学习研究,经常性地走进练兵场,探寻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政治工作主导权、军事工作话语权,带领部队把实战化准备往前赶、往实里抓、往深处走。

  在抓小抓细、从严自律上说到做到。小事里面有政治,能反映党的形象、政治工作的威信、领导干部的官德。要坚决落实好经费管理、审计监督、工程建设、干部使用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防止因糊涂犯错误。要充分认识到,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兵心;要不以“别人不知道”放纵自己,不以“小事无所谓”原谅自己,始终保持老老实实的思想作风、朴朴实实的生活作风、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要保持工作标准不随着任职时间延长而降低,精神状态不随着职务能否升迁而波动,真正做到顺境与逆境一致,一时一事与一生一世一致,坚守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家园和应有的政治品格。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