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某学员队拓展思想教育模式数据,让对症下药更准确

丁小峰

2015年02月13日05: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航空工程学院某学员队拓展思想教育模式数据,让对症下药更准确

  1月15日,一份阶段性心理测试报告递交到航空工程学院某学员队教导员王宝手中,所有新学员心理数据在报告中一目了然。

  学员小耿的报告引起王宝注意,他的各项数据指标表明工作热情和标准不高。

  小耿入伍训练表现抢眼,参与活动积极性高。为什么测评中会出现这样的心理状态呢?带着疑问,王宝调出电脑中《学员思想情况反映表》。在这份表格上,每名学员都有一份电子档案。输入学员学号,便能获得其家庭状况、兴趣爱好等个体数据。在小耿的电子档案中,“地方大学”“创业”“平台”等词语频繁出现。

  通过全面分析,王宝基本确定,小耿对军校的环境感到不适应,向往地方大学。王宝找到小耿谈心,小耿承认了自己有转到地方大学就读的想法。随后,王宝针对以小耿为代表的学员思想波动情况,第一时间调整教育方案。经过多次交流谈心,小耿改变了想法,决心在军校里学出精彩。

  王宝告诉笔者,以前做思想工作,没有相关数据支持,只能凭感觉、靠经验,有时候很准很灵,有时候却“误诊”。现在有了数据支撑,拓展了传统政治工作模式,使思想教育对症下药更准确。(丁小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