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浓厚氛围军地领导登门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喜报

卢军、熊永岭

2015年02月13日05: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山东省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浓厚氛围军地领导登门为立功官兵家庭送喜报

  本报济南2月12日电 特约记者卢军、熊永岭报道:2月10日下午,喜庆的鞭炮声、喧天的锣鼓声,让山东省乐陵市杨盘北街变得热闹起来。德州军分区和市民政局领导专程来到某部士官、二等功臣王石磊家,送上喜报和3000元慰问金。面对前来道贺的各级领导和乡亲们,王石磊的父亲王新民乐得合不拢嘴:“俺一定要叮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不能辜负政府和乡亲们的期望!”

  山东省军区政治部领导介绍说,军地领导登门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方式。

  2012年,山东省民政厅会同省军区政治部出台《关于规范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荣立一等功和授予个人荣誉称号的,由县(市、区)领导、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送达;荣立个人二等功的,由县(市、区)分管领导、人武部负责同志送达;荣立个人三等功和优秀士兵奖励的,由县(市、区)民政局、人武部、乡镇(街道办事处)有关同志送达。此外,为立功人员发放1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慰问金,大力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这一规定实施以来,有效激发了官兵在军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省民政厅有关领导介绍说,近两年,山东籍官兵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仅去年一年就有16人荣立一等功,203人荣立二等功,3000多人荣立三等功。

  截至记者发稿时,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官兵的喜报已全部送达,荣立三等功和优秀士兵的喜报也将在春节前全部送达。据悉,省民政厅还在门户网站设立“齐鲁儿女建功军营光荣榜”专栏,刊登立功军人名单,宣扬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

  左上图:2月5日,山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刘玉昂(前排右一)率省双拥慰问团专程来到某特战旅一等功臣庄须周家中慰问,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刘 君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