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首批援利和第二批援塞医疗队 解除医学隔离实现“零感染”

张晓祺

2015年02月13日05: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首批援利和第二批援塞医疗队 解除医学隔离实现“零感染”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张晓祺、通讯员张远军报道:今天,我军首批援利医疗队82名队员和第二批援塞医疗队23名队员,结束21天的医学观察后解除隔离,所有队员身体状况良好。此前,两支医疗队先期回国的102名医疗队员,也于2月6日顺利完成医学观察。至此,医疗队队员实现了“零感染”目标。

  302医院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向“抗埃”勇士献上鲜花,医疗队员与前来迎接的亲人、战友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后,6名医疗队员汇报了援塞“抗埃”的所见所闻与体会感悟。

  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举行的迎接仪式上,医疗队员枉前抱起久别的孩子,兴奋地不停亲吻。医疗队护理部主任宋彩萍的儿子乐乐专门为妈妈写了一首诗:“你以勇敢作武器/把病毒消灭掉/我在这里等你/等待妈妈平安凯旋。”

  据介绍,我军首批援利医疗队、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共207名队员,于2014年11月15日抵达西非。在与埃博拉病毒抗争的日子里,两支医疗队不辱使命,以精湛的医术为控制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