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 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演习

吴刚

2015年02月13日05: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 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演习

  新华社莫斯科2月12日电 (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2日说,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当天启动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新闻局发表公告说,此次演习覆盖俄罗斯从特维尔州到伊尔库茨克州的12个联邦主体,共有30多个导弹团参加。

  公告说,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使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保持高度战备状态,演习任务主要包括移动导弹发射装置在战术巡逻过程中完成一系列机动任务、防备“虚拟敌人”对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进行破坏、反制“虚拟敌人”精确制导武器对俄罗斯进行打击等。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被认为是俄最强大的兵种,由总统直接指挥,主要由机动和固定部署的导弹部队以及航天发射部队、地面控制部队等组成,拥有陆、海、空三位一体的战略核打击能力,其主要任务是遏制敌方对俄罗斯进行核打击和在俄罗斯遭受核打击后对敌方进行反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