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访法

2015年02月13日22: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访法

  新华网法国土伦2月13日电(肖永 记者张雪飞 张月琳)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为期4天的法国访问之旅,启航赴希腊访问。

  上午10时,由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编队缓缓驶离土伦军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驻马赛总领馆工作人员及法方海军官兵到码头送别。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少将拜会了法海军地中海海区司令伊夫·若利、土伦市长于贝尔·法尔科等军政要员。编队官兵与法方陪访舰开展了参观研讨、文体比赛等活动,在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了两国海军官兵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彰显了中国海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当天上午,运城舰还在土伦港外耶尔湾围绕海上意外相遇、通信操演、临检拿捕、救治转运伤员等内容,与法海军“比罗司令”号导弹护卫舰进行了海上联合演练。

  张传书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中法海军的互信合作,展示了两国海军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作风,对深化双方军事交流,提升执行海上非战争军事行动协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历史上第四次到访法国,也是编队结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反海盗护航任务后访问英国、德国、荷兰、法国、希腊欧洲五国之旅的第四站。3艘军舰都是近年来服役的中国海军新一代主力舰只。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