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紧扣实战需求科研攻关成果报奖先在部队应用两年

张常伟

2015年02月14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紧扣实战需求科研攻关成果报奖先在部队应用两年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2月中旬,记者从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获悉,该院有30多项科研成果陆续在基层部队推广应用,而2项在部队试用情况不理想的项目,被勒令“回炉淬火”,暂缓申报奖项。近年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紧扣实战需求科研攻关,通过立项牵引、项目管理、成果推广应用等举措,让科研成果“准星”牢牢锁定战斗力。

  着眼使命任务,该院党委先后制订《科研立项准则》《科技成果鉴定办法》等规定,加强科研项目管理,建立审查监督制度,杜绝“泡沫成果”。为突出实战应用效果,该院专门建立成果推广应用机制,规定每个科研项目申报成果奖励前,在部队应用时间不少于2年,用“硬杠杠”确保成果“含金量”。对部队应用情况不够理想、军事效益不明显的项目,他们坚决不予评奖,并限时改进。

  该院还修订了《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突出奖励对提升基层部队实战能力起关键作用的项目,引导创新攻关向提升战斗力聚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