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司训大队创新培养模式缩短培养周期400余名直选驾驶员领取“战场”通行证

许必成

2015年02月14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司训大队创新培养模式缩短培养周期400余名直选驾驶员领取“战场”通行证

  本报讯 陈林、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2月上旬,新疆军区一批直选驾驶员驾驶重型运输车,顺利通过冰雪道路驾驶、高原高寒条件下抢修战损车辆、消除核化沾染等综合运输保障课目的考验。据介绍,这是该大队积极探索驾驶员培养新模式带来的新成果。

  该大队在调研中发现,每年入伍的不少新兵持有地方驾驶证,但所学车型不一,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缺乏军用车辆的实际操作经验。如能从这些新兵中遴选驾驶员,将大大缩短培训周期。去年,新疆军区采纳该大队的建议,决定从持有驾照的新战士中直选驾驶员培训对象,并在该大队进行试点。

  为保证直选驾驶员培训质量,该大队积极调整组训模式,选择大雾、降雪等恶劣天候,在高山峡谷和冰雪达坂上,先后进行冰雪路、沙石路、搓板路等复杂道路驾驶训练;在战斗勤务课目中穿插按图行进、夜间识别方位、通信联络等训练内容;在机动中设置遭炮火袭击、阵地转移等突发情况,让学兵在复杂环境中完成技战术动作,增强实战观念、提高实战本领。

  “每次训练都跟打仗一样,通过这样的训练,真是长了不少本事。”学兵陈晨感慨道。据悉,经过近2个月的集中培训,400余名直选驾驶员顺利领取了“战场”通行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