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欢迎联合国通过打击恐怖主义决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欢迎联合国通过打击恐怖主义决议

  新华社联合国2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2日说,中方欢迎安理会当天通过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决议,该决议对于协调国际社会反恐行动、支持有关国家打击恐怖组织具有重要意义。

  刘结一当天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了会议。在会上,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199号决议,决定就有关恐怖组织从事非法石油贸易、文物和武器走私、金融交易及利用互联网进行恐怖活动等加强制裁措施。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说,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反对把恐怖主义与特定宗教和民族相挂钩。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全面、充分落实安理会第2199号决议,以及此前通过的第2170号、第2178号等决议,共同遏制和打击恐怖主义。

  他说,中方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重视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问题,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加强合作,综合施策,切断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发布恐怖暴力音视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人员、筹集资金、煽动、策划和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渠道。

  俄罗斯、美国、约旦等国代表也就打击恐怖主义发言表明了各自的立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