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立功喜报送到了在第二炮兵某部服役的战士李坝家里;那边,李坝悄悄透露了另一个喜讯: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这边,立功喜报送到了在第二炮兵某部服役的战士李坝家里;那边,李坝悄悄透露了另一个喜讯: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

  1月24日一大早,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杨集村的李尚锋夫妇喜气洋洋地洒扫起了庭院。昨天,他们接到村里通知,说区里人武部、民政局和镇里领导要来家里送儿子的立功喜报。

  儿子李坝去年底在部队立了功,老两口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如今又听说区里专门来人往家里送喜报,他们更是喜出望外。

  “大哥、嫂子,领导们专门把李坝的喜报给咱家送来了。”喜庆的锣鼓声中,村干部杨义林扯起嗓门介绍起来。同时,一挂鞭炮应时响起,喜庆的味道顿时充满了整个小院。

  “大哥、嫂子,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部队送了一个好兵,李坝当兵10年,不仅当了班长,还是响当当的技术骨干呀!”区人武部政委张顺明握着李尚锋的手动情地说,李坝这次荣立三等功,为家乡争了光,他们今天一是来送喜报,二是帮他们换上“光荣之家”的新牌匾,同时拜个早年。听完这番话,乡亲们纷纷祝贺李尚锋两口子。

  当天晚上,李尚锋夫妇吃饭时特意喝了“庆功酒”,并打电话嘱咐李坝在部队好好工作,争取多出成绩。李尚锋高兴地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街坊邻居登门给李坝提亲说媒的也多了起来,儿子毕竟28岁了,两口子一直牵挂着他的婚姻大事。

  记者联系上李坝,他不好意思地说,还没来得及告诉父母自己已有心上人了,女孩叫曹蕊。曹蕊也像李坝父母一样,给李坝提了更高要求——争取再次立功,下回她去部队陪他一起领奖。

  李坝说,班里战友要回去结婚,今年春节他就不休假了,下次回来要带上曹蕊给爸妈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