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广东省军区海丰县人武部把“光荣”送到18名立功受奖官兵家中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春节前夕,广东省军区海丰县人武部把“光荣”送到18名立功受奖官兵家中

  虽然已是寒冬,但革命老区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却涌动着一股暖流:一份份鲜红的喜报、一阵阵喜庆的锣鼓、一句句情真意切的祝贺,温暖着海丰籍立功官兵和军属们的心,汇聚成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的正能量。

  1月份以来,该县人武部陆续收到了部队寄来的立功喜报。为解决以往个别喜报送达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人武部领导专门与县民政局协调,不仅逐一核实立功官兵家庭住址,兵分多路把喜报及时送到军属家中,而且在送喜报的同时,举行隆重热烈的“光荣之家”挂牌仪式。

  1月29日下午,该县领导和人武部、民政局的同志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大湖镇山脚村村委会。“县领导前来送喜报”的消息很快传开,前来“捧场”的乡邻将村民施胜开家围了个水泄不通。

  “你女儿在部队立了功,不光是你家的光荣,也是全村的光荣!”村长乐得合不拢嘴,带着乡邻们把“光荣之家”的牌子挂在施家的院门上,并点燃了喜庆的鞭炮。施胜开激动地拨通了在广州军区某部服役的女儿施小雅的电话,与她分享喜悦与光荣。

  1月30日上午,慰问小组来到了陶河镇陶西村村民邱信业家。邱信业的儿子、南京军区某部士官邱朝远正好休假在家。接过立功喜报,邱朝远还接受了县电视台的专访。围观的村民们纷纷啧啧赞叹,还有几位大婶干脆给邱朝远张罗起了对象。

  1月31日上午10时,县政府会议中心座无虚席,18名立功受奖的海丰籍官兵家属应邀坐在前排。戴红花、发奖状、军属代表登台作报告……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县政府网站还做了现场直播。

  “对军人荣誉的珍视,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县人武部政委倪少勇说,下一步,他们将协调政府部门认真落实优抚政策,让“光荣之家”更加光荣。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