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排长的爱兵密码

段君奉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郭排长的爱兵密码

  “郭排长,我们经常听儿子讲你的故事,都很喜欢你。我家闺女各方面都不错,也不是没有追求者,但我们全家都觉得你很好,所以想介绍你跟我家闺女认识,我们是认真的,你考虑考虑……”

  春节前的一天晚饭后,沈阳军区某舟桥团三营九连二排排长郭畅,被排里一位战士家长打来的这个电话弄得既不好意思又非常感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爱戴郭排长的可不止这一名战士,他排里的战士个个都能讲出他的好。

  战士姜潇峰说:“来排里第一天,排长就能叫出我的名字;我那次感冒发烧,排长给我准备了板蓝根和感冒胶囊,连我青霉素过敏的事儿都知道;我100米短跑不及格,他就一遍遍地陪着我跑……”

  班长程鹏说,郭排长刚来时,我们几个老兵还觉得他像个书生,心里不太服气,可后来发现他在训练场上比我们还刻苦,特别是那次团里组织比武,他胳膊脱臼了还坚持把400米障碍跑完,我们一下子服气了。我家庭条件不好,去年父亲因肾病住院治疗,医药费缺好几千块钱。郭排长知道后当天就给我父亲汇去了5000元钱。他怕我心里有负担,还说这钱算是借给我的,等我有了再还他……你说,这样的排长,我们能不打心眼儿里愿意跟着他干吗?

  九连去年有4名战士符合报考军校条件,郭畅主动向连队请缨,加班加点帮他们辅导功课。结果去年8月,九连战士高洋玺和苗军礼同时收到了军校录取通知书,连队头一次一年有两名战士考入军校。“排长,你不但帮我圆了军校梦,更让我懂得了日后如何爱兵带兵……”入学后,高洋玺在给郭畅的信中这样写道。

  郭畅当排长两年,记满了4本工作笔记,每本笔记的扉页上都工工整整地写着8个字:理解、信任、感情、形象。或许,这就是郭畅的爱兵带兵密码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