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南省总队二支队狠抓基层干部军事素质实战化课目进入集训考核

杨瑞明

2015年02月14日05:3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海南省总队二支队狠抓基层干部军事素质实战化课目进入集训考核

  本报讯 佘正斌、特约记者杨瑞明报道:“请大家放下背包,换上迷彩服到训练场进行军事技能摸底测试!”1月28日,参加武警海南省总队二支队新年度《纲要》集训的基层干部刚一报到,就接到军事素质测试的命令。该支队领导介绍说,不仅如此,执勤方案讲解、捕歼战斗指挥、突发情况处置、想定作业等8个实战化课目出现在了今年集训的结业考核中。

  去年年初,支队工作组检查某中队勤务处置,新排长由于方案不熟、指挥失误,未能带领官兵及时应对。工作组深入调查后发现,不少基层干部的军事素质亟待提升。为此,支队党委一班人对“症”下药,制订下发了《基层干部军事素质考评评估办法》和《基层人才培养实施办法》,通过研讨交流、网上作业、实地指挥和模拟演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基层干部处置各类情况的组织指挥能力。

  同时,他们还定期进行军事素质测评,对不合格的干部组织集训补课,以全方位、多渠道的培养方式,实现基层干部军事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去年,该支队6名长期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的干部在年底考核中成绩达标,支队基层干部军事考核优良率达到95%。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