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深处的坚守

2015年02月14日05:3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林海深处的坚守

  春节临近,万家团圆之时,武警吉林省总队白山市支队官兵仍然顶风冒雪,巡逻在长白山深处,守护着这方土地的平静与安宁。

  支队巡逻区域野生动物多,在利益驱动下,偷猎行动一度层出不穷。支队与当地公安、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积极沟通协作,灵活机动用兵。一次,他们在密林深处连续蹲守数天,终于将一个劣迹斑斑的偷猎团伙一网打尽。

  针对偷猎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当地山民的实际,支队官兵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他们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发起野生动物“拯救行动”,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讲法律、讲危害。在他们的劝说下,许多曾经从事偷猎的山民不但上缴了偷猎工具,还主动配合支队官兵和当地公安部门,做起了信息通报员、义务巡山员,一度猖獗的偷猎活动逐渐销声匿迹。

  官兵们在巡山过程中,不时会发现一些受伤的动物。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将受伤的动物带回营区治疗。支队还专门请来当地老兽医,为卫生员传授相关技术。卫生员孙博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钻研动物伤病治疗技术,先后成功救治受伤的动物近400只。

  为了帮助驻地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官兵们一茬接着一茬接力植树造林。多年来,他们累计植树150多万株,赢得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