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21集团军某旅厉行法治淘汰“四考一评”

2015年02月15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1集团军某旅厉行法治淘汰“四考一评”

近日,第21集团军某旅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果断淘汰了已推行两年多却不符合法治要求、给基层带来忙乱的“四考一评”考核机制。七连连长谢双斌说:“旅里建立科学规范的考核秩序,还权于营连,还时间于营连,还精力于营连,确保了我们全身心锤炼打仗本领。”

“四考一评”考核机制的具体内容是“教学组长每天考、连队每周考、营每半月考、旅每月考和旅每季评定排名”,这是该旅两年前出台的一项举措。落实过程中,围绕“四考一评”出现了各种检查考评层层加码、过于频繁的现象,基层忙乱不堪,疲于应付。该旅党委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后,反思“四考一评”的病根,认识到必须努力实现从单纯靠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方式向依靠法规和制度开展工作的根本性转变。今年,他们对照《军事训练条例》《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等法规进行自查自纠,对不符合法规要求的“土政策”果断淘汰。

为树立起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督促各级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抓好工作,该旅建立了由旅长、政委负总责,作训、军务、组织、干部、战勤、纪检等职能部门参与的常态化监察督导机制。前不久,他们对3名随意更改训练计划,执行法规制度搞变通、打折扣、踩红线的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该旅正努力营造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局面。(王广利 朱江伟)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