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海自前高官炒作中国想占冲绳 鼓动建立国防军

2015年02月15日13: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海自前高官炒作中国想占冲绳 鼓动建立国防军

惠隆之介

  日本所谓“冲绳与钓鱼岛守护会”会长、前日本海上自卫队自卫官惠隆之介,于2月14日在奈良市举行演讲会,称中国的目标已经“瞄准冲绳岛”,并在炒作“中国威胁”的同时,鼓动日本政府应将自卫队改扩建为“国防军”。

  据日本《琉球新报》2月15日报道,14日的演讲会由日本会议奈良支部主办,大约有300人参加听讲。惠隆之介在演讲中称,中方公务船不断进入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同时中方还在东海划设了防空识别区,“中国正在按既定的目标和计划逐渐威胁冲绳,他们的目标是占据冲绳。因此,日本国民已经到了必须改变自己意识的时刻”。

  在炒作“中国威胁冲绳”的同时,惠隆之介进而鼓动日本政府尽快修改宪法,承认交战权,并将自卫队改扩建为“国防军”。

  据日本媒体介绍,惠隆之介出生于冲绳县,1978年毕业于日本防卫大学和海上自卫队干部候补学校,在护卫舰上服役后,于1982年退役,以后在琉球银行工作,并担任过拓殖大学客座教授。2012年,惠隆之介担任冲绳县《八重山日报》论说委员长。现为评论家。

  近年来,日本正在右倾化的危险道路上疾驰,以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少数人士,不断企图通过修改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篡改历史教科书、参拜靖国神社等手段,妄图改变“二战”国际格局,美化侵略战争历史。少数右翼分子更是屡屡拿中国说事,不断四处散播“中国威胁论”,试图将中国的和平崛起当做其军国主义抬头的托词。中国外交部曾明确指出,中国根据自身国情发展国防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完全正当、合理,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有关国家对自己在历史上的侵略罪行不思反省,一味热衷于炒作所谓“中国威胁论”,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王欢)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