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第1集团军派出8个慰问组分赴6省,行程共计3000余公里

李勇

2015年02月15日05:4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春节前夕,第1集团军派出8个慰问组分赴6省,行程共计3000余公里

  本报南京2月14日电 特约记者李勇、通讯员张捷报道:日前,家住湖北省孝昌县的烈士遗孀周巧云,从第1集团军某师组织科干事吴建涛手中接过慰问金,眼泪不禁夺眶而出:“30多年了,部队一直没忘记我啊。”春节前夕,第1集团军派出8个慰问组分赴6省,行程共计3000余公里,将一份份饱含组织关爱和崇高敬意的慰问金,送到困难烈士家属手中。

  作为“硬骨头”精神发源地,该集团军历经百战、英雄辈出,一批批烈士甘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一次次战斗的胜利。硝烟远去,烈士身后事成了该集团军官兵永远的牵挂。今年初,一份关于烈士家庭生活状况的调查报告,深深牵动着该集团军领导的心:家里没了“顶梁柱”,有的烈士家属身患重病,有的孤身一人缺乏照顾……

  “为集团军部队建设、为祖国献身的战友,我们永远不能忘!”集团军党委“一班人”进行专题部署,决定从集团军“爱心援助金”中拿出20万元,春节前对26户困难烈士家庭展开慰问。

  安徽省宿州市郊的一栋旧房子内,住着烈属赵庆华两口子,他们的儿子在南疆的一次战斗中,为了抢救战友光荣牺牲。如今,赵庆华右腿有伤、走路不便,他的老伴身患冠心病、长年卧床。2月13日,某团组织股股长杨子军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终于把慰问金送到了烈士家中。看着一路风尘的杨股长,赵大爷哽咽地说:“儿啊,你走了30年,部队还挂念着咱们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