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指挥部瞄准实战找差距帮带基层紧盯战斗力短板

齐明宇

2015年02月15日05: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兵团指挥部瞄准实战找差距帮带基层紧盯战斗力短板

  本报讯 梁金辉、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近日,在武警兵团指挥部二支队党委扩大会议上,去年被机关帮扶的四中队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指导员姚磊兴奋地从支队领导手中接过奖牌。据悉,去年该部10多个被帮扶中队跨进先进行列,占被帮扶单位的90%以上。

  “把战斗力标准作为硬杠杠,就是要对照实战要求找差距,紧盯战斗力短板帮带基层。”该部领导介绍说,他们重新修订了《先进单位考评实施办法》,组织机关干部对后进中队重点帮扶,基层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四支队十四中队官兵练兵打仗的思想树得不牢,中队建设水平多年徘徊不前。支队党委机关从“培育战斗精神、砺练军人血性”教育活动入手,制订帮扶计划,帮助中队提炼队魂、队训,用身边的战斗英雄激励官兵维稳当先锋、反恐当尖刀。中队官兵按照实战要求设难局、摆危局,战斗力明显提升,全年圆满完成10多项重大任务,在上级组织的遂行任务能力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

  远离支队机关的某中队,曾有12个课目名列全支队倒数第一,成了机关重点帮扶对象。负责帮扶工作的机关干部沉到中队解剖麻雀,帮助他们将战斗力标准落实到一人一岗,该中队实战能力逐步提高。去年10月中旬,一伙暴恐分子企图作案,接到抓捕命令后,该中队30余名官兵立刻出动,连续奋战18小时,最后配合公安机关成功将7名暴恐分子一网打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