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按实战要求展开冬训

段君奉

2015年02月15日05: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按实战要求展开冬训

  1月底,辽南某地滴水成冰,沈阳军区某舟桥团一营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记者看到,现场忙碌的都是营、连主官,不见一名团领导和机关人员的身影。

  “过去,首长机关对基层组训干预过勤、插手过多,保姆式的组训模式限制了基层主观能动性的发挥。”一营教导员龚治国说:“现在,团里将组训权全部下放,基层干部在压力中激发了动力,抓训练更加积极主动。”

  放下“拐棍”,硬了“脊梁”。据悉,该营自主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连续进行3天,官兵射击合格率较往年大幅提高。没有了上级的“照看”,训练过程一样安全顺畅。

  该团二营在鸭绿江支流进行冰上渡河训练。天上下着雪,但官兵训练热情高涨。现场组训的营、连主官发现问题后当即叫停,及时组织召开碰头会。连长满金雨说:“现在团里虽对组训上放权,但对训练的监察、考核和问责更加严格了,按成绩排‘大小个’。我们几个连长私下交流,共同的感受就是做梦都想着怎么改进训练手段,提升训练效益。”

  在该团野外冬训场,记者看到各营连主官抓训练各显其能。团长孙鸿利坦言:“过去开展训练总担心出现安全问题,都是指派团领导带着机关人员亲临现场。结果,机关越揽,基层越懒。”

  议训会上,该团党委对“保姆式”组训从产生根源上深入剖析,从制度机制上坚决阻绝。新年伊始,他们把充分赋予基层营连组训权作为从实战出发改进年度训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采访当天,记者从野外冬训场回到团里已是深夜11点,看到机关楼依然灯火通明。原来,没上训练场的团领导和机关也同样忙碌着,他们有的在组织本级战术作业训练;有的在研究冬训过程中的质量调控、监察督导;有的在思考如何搞好相关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