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缅政府军击毙13名武装人员 中方:未介入果敢战事

2015年02月16日08:3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政府军击毙13名武装人员 中方:中国未介入果敢战事

  据缅甸国有媒体《缅甸新光报》15日报道,缅甸政府军14日与果敢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果敢地区首府老街持续发生交火,政府军共击毙13名民地武成员,俘虏8名重伤者,缴获98件小型武器和弹药。缅甸军报《妙瓦底日报》15日称,政府军已基本控制果敢地区战略要道,大体控制老街局势。

  法新社15日称,为报复重要军事基地遭袭,缅甸政府军已连续数日对果敢叛军据点发动空袭和地面进攻。缅甸宣传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300至400名难民预计将于15日晚些时候抵达缅甸掸邦北部城市腊戌。从13日开始,该地陆续接收约500名难民。14日早上从果敢老街逃到中国境内的一名果敢女孩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我的父母和妹妹还在果敢老街家中,我和我的哥哥两个人先逃出来,经过三片区时看见3个死人,他们都身着便装……我们没敢细看赶紧赶路”。 

  法新社称,果敢叛军已获得德昂民族解放军和克钦独立军的支持,叛军在掸邦和克钦邦与政府军作战。缅甸宣传部长吴耶图谴责果敢同盟军领导人彭家声,应为这场战争负责。彭家声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则指责政府军在果敢老街屠杀平民,并表示果敢同盟军早已撤离老街市区。

  缅甸《今日民主》报14日刊登题为《中国使馆称中国没有参与老街事件》的文章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负责人接受该报采访时,针对中国是否介入果敢战事的提问时回答说,“这些指责毫无根据,对您提的问题,我表示绝对的否认。”不过该负责人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确实与《今日民主》进行简短交流,但从未答应采访。(邱永峥 曲翔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