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岁月·记忆

吴传玖

2015年02月16日05: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嫂·岁月·记忆

  日子把爱打磨成了金子般的记忆。此生,就这么做了你的女人。

  365天的长年,总是盼望着那紧巴巴的30天的月圆。你从雪域高原来,带来高原红,带来青稞酒,带来蓝天白云,带来扎西德勒,带来摸爬滚打的野气和味道。

  多少时候呀,我总是会在梦中呼吸。呼吸冰峰雪岭下,总是氧气稀缺苦涩的紫外光。呼吸5000米哨位上,用生命烙刻下的,那道道雨雪风霜。黄昏,你还在站岗么?雾来了,孤寂荒漠。云去了,深邃苍茫。你的剪影与界碑,同站在国境线上。亲爱的,我悄悄地呼吸,踏着一片雪光,悄悄来到你的哨位旁……我真想,千万次地重复,我爱你的心声,让国境线的琴弦,传遍雪域疆场。

  多少时候呀,我总是会在梦中谛听。谛听雪域古道上,千年飘荡的风铃。谛听会唱歌的格桑花,蘸着红霞,辉映着你的军装。我泪眼晶莹。亲爱的,我听到你的微语,听到你跳动的心律。听到你和战友那断断续续的鼾声。听到,那苍凉的山岚。那冰冷的雪啸。你用坦荡的微笑,掩盖你疲乏的双眼。亲爱的,是不是,这里的白天比黑夜漫长?

  多少时候呀,我总是会在梦中眺望。眺望,挂在喜马拉雅山峰上的,那轮弯弯的月亮。我轻轻对你说,我们一起望月儿吧。你想我的时候,就向月儿,投一束目光。这是,你我爱的象征么?如水的月光,甜甜的,在我的心上流淌。不要让月送我,就让她,留在你的山冈上吧。如果,你是黎明前走上哨位,就望一眼启明星。那是,我给你的,永恒的爱的目光。我的心啊,从此长了闪光的翅膀。

  多少时候呀,我总是会在梦中呼唤。呼唤千山万壑间,那激荡的足音和心跳。我知道生与死、爱与恨都集结在这里了。集结在,这曾经血染的边疆。亲爱的,让我看一看,你曾经流血的地方。那一片风化石,那一山雪莲花,那蜿蜒曲折的国境线……让我摸一摸,你的枪尖,你的帽徽,你挂在胸前闪光的军功章。让我弹去你军装上的雪花,抹去你鞋尖上的泥浆。你眼睛的血丝,织着你的疲乏。我知道,那是你对忠诚与爱的汇报。

  多少时候呀,多少时候,我一直都在默默地盼,默默地想,默默地为你祈祷……最可爱的人,加上我的爱,或许,可以把西藏的雪,都化为蜜糖。

  日子把爱打磨成了金子般的记忆。此生,就这么做了你的女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