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提高双重组织生活落实质量

程永亮

2015年02月16日05: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提高双重组织生活落实质量

  前不久,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对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一次调研,发现“缺席不请假”“把行政身份带入组织生活”“只听别人汇报自己不主动汇报”等问题还一定程度上存在。存在问题的原因,除了工学矛盾外,主观因素也不少。个别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觉得开好党委会、民主生活会等就代表过好了组织生活,一旦工作繁忙,就放弃双重组织生活。一名机关党小组长坦言:“在领导面前开展批评,说准了怕领导难堪,说重了怕被穿小鞋……”

  该旅党委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整顿,下大力气进行纠治。他们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军队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若干规定》等法规制度,围绕“怎样开好党小组会”“怎样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等话题展开讨论。要求旅党委常委带头作表率,按时参加党小组会,向党小组汇报思想。

  为督导领导干部自觉主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该旅要求各级党组织建立完善公示、监督制度,结合年度和阶段性工作总结,对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将其作为干部述职述廉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无故不参加、计划安排不落实不到位的现象予以通报批评。前不久,旅党委常委任宏伟因参加上级活动不能按时参加党小组会,就专门打电话请假,归队后以书面形式向党小组作了思想汇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