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林:血性担当砺就空中尖刀

2015年02月16日05: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王玉林:血性担当砺就空中尖刀

  东南海空锤炼低空突防绝技,西北大漠完善对抗空战战法,战斗起飞冷静处置复杂特情……94850部队副参谋长王玉林始终牢记强军目标召唤,以新一代空军飞行员的血性担当书写强军报国的生动篇章。

  2003年,从航校毕业的王玉林刚被分配到装备先进战机的一线作战部队,就如饥似渴地学习信息化作战知识。他研究撰写了15万字的飞行体会,在实飞验证中苦练战术动作,参与编写某型飞机精确制导弹药运用等理论教材,与战友一道创新验证12套海上自由空战基本战法和突防突击战法。

  2012年,部队首次参加空军对抗空战检验性竞赛考核,王玉林作为种子选手备战出征。空中态势瞬息万变,对抗鏖战险象环生,他与后舱飞行员密切配合,多次飞出极限数据,在多个回合、多轮比拼中率先发现、锁定、攻击,获得代表空军最高空战水平的“金头盔”,并被评为“空战能手”。

  飞行训练走在前,练兵比武勇当先。作为空军特级飞行员,王玉林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军区空军评为“擎天东南十大感动人物”,被四总部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