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集团军某旅在营房改建中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

周远

2015年02月16日05: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54集团军某旅在营房改建中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

  2月10日上午,记者在第54集团军某旅采访,恰逢该旅举行新落成士官公寓入住仪式。刚从旅领导手中领到新房钥匙的四级军士长王黄峰,邀请记者到他家参观。

  走进新居,王黄峰难掩满脸喜悦:“大到电视空调,小到锅碗瓢盆,旅里都给准备好了,真是太贴心了!”记者环顾客厅,雪白的墙壁上错落有致地挂着风景工艺画,阳光透过窗户,照得屋子明亮温暖。推开卧室门,墙上挂着崭新的空调,配发的新被子摸上去很柔软。

  从窗户望出去,不远处一片工地的土灰色映入眼帘:一栋在建的楼房刚盖了两层,四周堆满了砖头、水泥。王黄峰介绍说,那是才开建的营团职干部公寓楼,要到今年夏天才能竣工。

  顿时,一股暖流涌上记者心头。据了解,该旅营区依托某团营区组建,公寓住房非常紧张,旅党委把士官公寓排在了公寓住房建设项目的第一位,赶在今年春节前,让来队士官家属住进新公寓。

  “那旅领导和机关干部现在住哪儿呢?”王黄峰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带记者来到了“常委院”:两排上世纪70年代建的砖石结构瓦房,每套房子比士官公寓住房大不了多少。

  敲开旅保障部部长李玉强的家门,由于门外几棵樟树挡住了阳光,又没有暖气,屋子显得有点阴冷,有的墙皮因日久潮湿而脱落。屋子陈设很简单,客厅里只放了一台电视机和一套桌椅,卧室里除了床和衣柜,就剩一台取暖用的暖风扇了。

  李部长告诉记者,部队组建时,旅领导和机关干部大都是从市区调到部队所在县城,大部分人住在原有的旧公寓里,在拟制营房改建方案时,旅领导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决定按照士官公寓、连职干部公寓、营团职干部公寓的顺序着手建设。前不久,旅党委又决定缓建师职干部公寓,把经费优先投到基层官兵公寓的配套建设上。

  “适当改善改善领导机关的住房条件,也无可厚非吧!”记者说。李部长解释说:“晚上睡觉冷的时候,多盖两床被子照样能睡得香。但如果旅领导先住上新楼房,而基层困难还没解决,恐怕就会夜不能寐了。”

  走出“常委院”,王黄峰感慨地对记者说:“以前只看到旅领导住的房子外表破,没想到里面条件也这么差,根本没法和新建成的士官公寓比。旅领导把战士的冷暖记在心上,我们要用加倍刻苦训练来回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