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将正式 “安家”青岛

张旭东

2015年02月16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蛟龙”号将正式 “安家”青岛

  据新华社“向阳红09”船2月15日电 (记者张旭东)记者在此间获悉,“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业务化运行单位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尾声,“蛟龙”号将在执行完印度洋科考任务后正式“安家”青岛。

  2014-2015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5航次)现场总指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告诉记者,此前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一直在筹备和建设中,因此“蛟龙”号完成海试及试验性应用航次后,母船“向阳红09”都将潜水器送至江苏江阴,再通过陆地运输至“蛟龙”号研制单位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进行维护检修。

  “今年3月份,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的码头和车间都将具备‘蛟龙’号的进驻条件。因此,这个航次结束后,‘蛟龙’号将搭乘母船直接返回青岛,进驻国家深海基地,”于洪军说,“届时,‘蛟龙’号将从研制单位正式移交给业务化运行单位。”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位于青岛市所辖即墨市鳌山卫镇,于2013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基地包括9个功能区,将为开展深海科学研究、深海资源调查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