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7部队:紧贴实战磨砺打赢利剑

2015年02月16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96117部队:紧贴实战磨砺打赢利剑

  一次,96117部队奉命赴西北某靶场执行战役集训任务。面对恶劣环境条件,参训官兵完全按战斗标准组织发射,导弹全部精确命中,受到上级肯定。组建以来,这个部队先后完成国庆阅兵、战役集训、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持续跃升。

  打赢没有休止符。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他们坚持“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按照“一案导全程、一案考全程”模式,把驻训各项行动细化成具体训练课目,组织量化考评,全面检验作战方案,促进演习、打弹向打仗转变。严抓训风演风考风纠治,坚持“与作战相关的一项不少,与作战无关的一项不多”,先后取消与实战不符测试项目13项、删减把关岗位8个。

  官兵忠诚使命、聚焦打仗,与过硬的思想素质分不开。他们坚持用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官兵,大力培育战斗精神,总结归纳长效培养措施“十二法”,引导官兵强化“号手连着中南海、战位系着百姓心”的使命担当。

  胸怀使命铸利剑,实战实训砺精兵。这个部队先后被表彰为全军先进旅团级单位、全军基层建设先进旅团级单位、第二炮兵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和练用“知情功、说理功、疏导功、解难功”先进单位,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